盲车师傅

ns使人快落

【簇勒】少年不语(1)

码字复健。

高中生paro,黎簇x阿苏勒,微量 宁缺x阿苏勒。

主要还是搞病弱阿苏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自习闷头睡觉的时候,黎簇被桌兜里的手机震醒了。苏万给他发了条消息。

-下了自习去开黑啊,包夜。

黎簇揉着眼刚拿起手机,屏幕上又震出了一条消息:阿苏勒也去。

黎簇转头望向教室另一头。吕归尘也坐最后一排,这周还没换座位,他们俩一人占据教室一角,中间横亘着好几个人头。黎簇望见吕归尘戴着耳机撑着下巴在看英语,只不过上下眼皮如胶似漆,瞧着也是马上就要睡过去了。

静悄悄的教室里又响起了一声震动,黎簇就看见吕归尘惊颤一下后醒了,他拿起手机看了眼屏幕,忍不住笑得露出了一颗虎牙。

吕归尘低头打字,过一会儿苏万又给黎簇发了条消息。

-去不去给句话!阿苏勒说他请客。

才认识几天,一口一个阿苏勒就叫得这么欢了。黎簇有时候觉得苏万真挺烦人的。

黎簇假装没注意到吕归尘望向他的视线,一心一意低头打字:去。泡面你请。

 

吕归尘转学过来两个多月,黎簇基本没有和他搭过话。

两个高个儿,都坐最后一排,座位相邻,一个月里有三个礼拜只隔着一条过道。然而确实没怎么说过话。

苏万问他:听说你们班新转来一个高富帅,少数民族,叫什么来着?

黎簇那会儿根本记不得邻座的转学生叫什么。

苏万骂他没有同学爱,又咦了一声:早操跑步时我还留意过你们班,没有生面孔啊。

这个黎簇倒是有记忆:他好像身体不好。早操不跑步,体育课也见习。

黎簇想起来前阵子换季,转学生一趟感冒持续了小半个月,上课的时候经常压着声音低低地咳嗽。黎簇被持续不断的咳声扰得觉都睡不好,蹙着眉瞪过去,望见他戴着口罩,两只下垂眼都咳得泛红,又觉得火气没处发。

等到下了课更没法睡,总有女生围过去,给转学生送药送水送纸巾。病殃殃的小白脸,很能激发雌性母爱。有人低呼“阿苏勒,你好像又发烧了!”,黎簇抱着脑袋不得眠,觉得自个儿也是怒火中烧。

黎簇一下子想起来转学生叫什么了。

吕归尘·阿苏勒·帕苏尔。

苏万听得一阵咋舌:“这么玛丽苏的,身份证印得下这么一长串吗?”

黎簇也是闲得慌才和他掰扯这个:“男的叫杰克苏。”

苏万哦哟了一声:“网文十级学者啊,失敬失敬。”

 

黎簇和苏万是发小。不过这并不妨碍黎簇在很多时候有抽他的冲动。

两个人的性格很不同。苏万油滑,爱好贪小便宜,经常性嘴欠;黎簇话不多,性子轴,很多情绪闷在心里,觉得不痛快了,就一睡解千愁。

他们俩最大的相似之处有两点。一是学渣。二是怂。

再一次被老六堵在学校侧门要钱的时候,苏万怂得不敢说话。老六带着几个手下,半包围式地将两个高中生堵在了墙角。

搜了一遍书包和口袋,只搜出几颗一块钱硬币。小弟还想重新摸一遍校裤口袋,苏万终于受不了了:“大哥,这什么年代了,谁身上还带那么多现金啊!”

老六上去抽他的脑袋,抽得苏万哭唧唧地闭了嘴。

老六拿出手机准备让他们扫二维码:“微信还是支付宝?”

黎簇沉默了半天,垂眼看着地面答话:“我没钱。”

“没钱?”老六过去拿他的手机,黎簇攥着机器没放手,手机悬进空中,他们俩就各自握着一端对峙。老六视线扫了扫那只用了两年多的老款华为:“成色一般,换条烟总够了。”

“说了没钱!”黎簇一拧胳膊,把老六的手甩开了。

老六眯起眼,把嘴里的烟头丢在地上,用鞋底捻灭了。

“手机给我。”老六抬下巴。

黎簇不做声。

“给不给?”

苏万偷偷在黎簇背后扯他的衣角,还没来得及出声劝,黎簇突然扬起胳膊,一下子把手机砸在了老六脚边上。国货质量过硬,砸到地上弹了两下,屏幕四分五裂居然还能亮。

“给你。”黎簇梗着脖子,也不知道这一天是哪儿来的硬气。

老六一脚把破华为踢得老远,撸起袖子就要冲过去揍人。拳头还没落就吓得苏万连连哀叫:“大哥你等会儿,我转过账了啊!”

“8块8你打发谁呢?”

“我就这么多啊,早上刚在群里抢的红包!”

黎簇原地抱头弓背,习惯性地护住要害准备挨揍。然而一阵嘈杂里,有人在不远处捡了他的手机,又走近了几步,安安静静开口问:“多少钱?”

黎簇直起身,看到吕归尘校服外面罩着黑色的长款防风衣,和他们仿佛不在一个季节。吕归尘刚问完,有个小弟嘴快,答话说“至少得是88的包!”,老六扬起还没放下的拳头砸在了他身上。

吕归尘低头斜过书包掏钱,扯出一张红的递过去:“找我十二元。”

老六:……

黎簇:……

苏万连忙干笑着打圆场:“不用找了不用找了,大哥您慢走!”

老六收下一百,还是气不顺:“两个人呢!?”

吕归尘抿着嘴瞪他一眼,再次低头从包里扯了一张一百块:“你走吧,不用找了。”

老六恶狠狠摘过钞票,心里憋着气,临走前摇摆着肩膀用力撞过去。吕归尘被他撞得趔趄一下,后退两步后掩着口咳嗽了好一会儿。

吕归尘把手机还给黎簇,说话时还有些喘气:“屏幕,坏了。”

“有钱了就还你。”黎簇低头从他手里接过机器,触到吕归尘的手指,很冰。

“不用了,”吕归尘摇了摇头,气喘匀了,抿着唇对他很小幅度地勾了勾嘴角,“生日快乐。”

苏万惊得一拍脑袋:“我差点儿忘了,今天你生日!”

“有人给你送贺卡和礼物,放在我的桌兜里了。”

吕归尘在黎簇防备的视线里解释了一句,嘴角重新拉平了。那会儿黎簇还没来得及见过他的小虎牙。

“阿苏勒!”有人在巷口叫他,吕归尘转身望过去,黎簇跟着望,看到一个很高的人影,两臂抱在胸前一副不耐烦的模样。

“我先走了。”吕归尘匆忙离开,小跑几步后又在咳嗽。咳声不一会儿就远得听不见了。

苏万和黎簇一起低头捡散落了一地的课本和文具,拍着书包上的土往路口走时,苏万佯装兴奋搂了一下黎簇的肩膀:“走着,请你吃生日餐!”

“算了吧,人家找零都比你的红包大。”黎簇用手肘怼了他一下。

苏万:“那是微信,地主家支付宝还有余粮呢!”

黎簇:……

苏万用地主家仅剩的余粮和一堆优惠券凑了一顿金拱门,啃鸡翅的时候,他想起之前的险象环生和峰回路转,咋舌不已:“那个阿苏勒,就是你们班新来的吧?”

黎簇嗯了一声,苏万紧接着点评道:“不错,人傻钱多。”

黎簇不接话,吸了一大口可乐,被冰块和碳酸激得嘴唇发麻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高二下转学过来,还是藏区的,在这边读书,等到高考了再转回分数线低的地区考试,算盘打得那么响,哪儿傻?”

苏万撇着嘴:“你怎么就知道人家还打算再转回去?”说完了,又觉得除此之外似乎也想不出什么别的理由,于是补充,“再说了,算盘打得响,那也是他家里人精明。和阿苏勒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我看那个阿苏勒是真的傻,不掺假。”苏万说。

“跟他关系好的才叫他阿苏勒,”黎簇不动声色斜了他一眼,“你们很熟吗?”

“一回生二回熟嘛,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那么生分?”

黎簇把刚吐出的鸡骨头往苏万的餐盒里扔,一点儿不跟他生分。

 

TBC

评论(3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